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州委编办调研督查东乡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9 】 【选择字号:

12月4日下午,州委编办副主任张萍,州公安局政治部人事科科长祁文俊等一行3人莅临东乡县督查调研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并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祥安出席座谈,编委编办、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冯祥安同志就我县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及编委领导体制,县委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人才储备现状及人才引进等工作作了介绍。编办主任马进华着重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公安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现状、赋予乡镇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张萍同志一行仔细查阅了县公安局机构编制人员分类统计表,从警力配置,警力构成,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待遇保障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调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实际,重点围绕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与配备,编制核定,乡镇机构改革,警力紧缺及辅警招录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并就各自关心关注的方面作了提问,张萍同志一行分别作了解答。

张萍同志对东乡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本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努力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二是要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确保在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夯实基础工作,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四是要切实履职担当,做好项目库数据的移交工作。五是要明确职责分工,统筹推进乡镇赋权目录的制定与下放工作。六是强化协同配合,有效运行六部分协调配合机制,切实做到编制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