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东乡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深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东乡县委编办通过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和实践运用等措施,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该《条例》为党管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局性、制度性的安排,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制定和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我县相继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编委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并根据县情实际,涉及到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组织召开或者列席参加的有关会议上,及时宣传讲解《条例》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核心要义,为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起“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提高各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县委编办作为县委编委具体工作承办机构,始终坚持先行一步、多学一点,结合主题教育、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等,全体同志细致研读,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全文,做到熟练掌握,深刻理解,准确运用,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了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县委编办精心编印了《机构编制文件汇编》200余本,分别呈送各级领导干部发放各单位。该《汇编》将《条例》作为最重要内容,放在了首位,其内容还包括中央、省、州、县四级关于机构编制的法规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同时依托甘肃党建东乡县平台东乡县党建网”、“东乡县机构编制网”等多种载体,在网站醒目位置加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重要作用——中央编办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答记者问》等政策文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对规范我县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三是加大监督合力,抓好运用实践。在学习宣传《条例》的同时,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理念,通过日常检查、专线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镇、各部门(单位)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与《条例》精神不符的行为。同时积极将《条例》新要求运用到工作实际,继续坚持完善“六部门”协调配合运行机制等各项配套制度,坚持以《条例》指导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成效贯彻落实《条例》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