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全县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1 】 【选择字号:

近日,根据全州关于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了全县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

为确保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组织全县涉改参公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中组部、人事部《关于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关于做好州县机构改革涉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共事务管理职能重新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县委编办主任马进华指出: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关系到各参公单位、参公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认真研读查找中央、省州及上级对口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仔细梳理本单位承担的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各审核工作人员要认真对照标准依据,严格确定认定范围,坚持“依法审批、从严审批”的原则,从严按照规定的条件、权限和程序进行审核,严格工作程序时限,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重新认定工作。

                                     

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审核工作人员采取并联审核、集中审核的方式,按照“资料完善一个、预审上报一个”以及“边预审、边上报、边修改、边完善”的原则,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协调对接,多次赴州上审核组进行复审,采取“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化解”的措施,第一时间将问题意见反馈相关单位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了认定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目前,全县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初审、复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按照省、州要求有序完成后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