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认真举办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服务群众、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水平,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根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力量政策知识培训的通知》(县委组发2020〕60号)精神,县委编办按要求举办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班。

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包社干部、联户长在所在乡镇参训)集中利用4月20日-4月24日每晚7:00-9:00两个小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指示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州情、县情、乡(镇)情及帮扶村、帮扶户(双线责任制联系户)有关情况和工作数据、中央、省、州及我县在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及最新要求等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编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紧扣培训要求安排了5节课程共计10个课时,累计39人次参训。此次培训由班委全程跟班,采取班长、副班长领学,学员自学、现场提问、闭卷考试等方式进行,每次培训结束前,均抽出一定时间对当堂所学内容进行随机提问,以确保学习质量。在培训结束后针对此次培训内容组织了一次全员闭卷考试,全体成员答卷分数均在85分以上,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学中干、干中学”的方式,将此次培训所学内容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同时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以及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