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扎实开展“3+1+1”清理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7 】 【选择字号:

按照县上统一安排东乡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深入坪庄乡双树村,以全面入户筛查、全面摸排短板、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为重点,扎实开展了精准扶贫“3+1+1清理核查工作。

一是齐抓共管,压实责任。编办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精心组织全体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等人员力量,确保进村入户走访不漏一户、排查问题不漏一项,做到户户见人、事事清楚、项项核实,全面仔细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查漏补缺,压茬推进。全体帮扶干部逐户走访核实,坚持户户到、项项核、全面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逐村、逐户、逐人核实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安全饮水“3+1”保障短板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症下药,固强补弱。同时紧密配合公安部门,对户籍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并将核查结果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同步进行了更新完善。

 

同时,根据县上统一安排部署,配合乡政府及双树村村委会及时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完成了村委会主任、文书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