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东乡县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1 】 【选择字号:

近日,东乡县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东乡子站、东乡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县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了东乡县第一、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269项,该清单共涉及全县27个部门、单位,主要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及部分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理这些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今年起,我县按照省、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持续深化“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公布清单倒逼各部门单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形成“一次办结”机制。下一步,我还将在已经公布的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基础上,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梳理办事事项,并按照分类要求、分批公布、分步快走的要求,全面公开各部门、单位及乡镇“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同时,加快推进流程优化、环节简化、部门联办、并以甘肃政务服务网为平台,全面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