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东乡县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选择字号:

3月9日上午,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有关部署要求,东乡县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艳隽及县委第三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编办主任马孝武主持会议,编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科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东乡县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集体讨论研究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扣主题,深刻对照,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2016年编办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马孝武代表编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主动揭短亮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大家大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我批评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红脸出汗,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在听取完班子发言后,马部长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编办班子成员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诚恳的态度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思想统一,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地会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编办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认真研究解决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始终以优良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马部长还对编办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