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东乡县编办认真做好精准脱贫考核验收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5 】 【选择字号:

为迎接上级部门精准脱贫考核验收东乡县编办根据县上相关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坪庄乡双树村,认真对照考核细则和考核目标查漏补缺,力争资料数据准确无误,各类档案资料规范齐全,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验收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考核验收准备工作,明确驻村工作队牵头抓总,各帮扶干部亲自负责,做到工作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任何纰漏。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做到政策熟透于心,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真正使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积极做好贫困户档案资料完善和大数据平台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填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对大数据平台录入数据信息及“三本账”资料逐项进行核查,及时进行查漏补缺,认真进行整理归档,做到资料收集齐全和大数据平台信息录入准确无误,确保顺利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