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东乡县顺利完成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加载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流程,让行政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东乡县编办按照省、州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顺利完成政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加载工作,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完成网上加载运行。

  东乡县编办按照“优化权力运行路径、简化办事流程、规范自由裁量、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明确行政权责”的原则,组织相关单位对各自行使的行政权力依法、依规进行运行流程梳理、再造工作。截止目前,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的2135项行政权力(其中行政许可193项,处罚1386项,强制139项,征收24项、给付17项、裁决4项、确认28项、奖励18项、监督50项、其他行政权力276项运行流程图已全部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东乡县子站上网运行。使行政权力的运行流程以菜单式、图表化呈现出来,“无死角”“零盲区”的展现在群众面前,真正让群众能看懂、会操作,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群众监督,也为今后网上行权打下坚实基础。